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1982-8491
    ◆戶名: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QR-code
    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愛心碼99365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年度向日葵專案計畫


2014年度向日葵專案計畫

  • 照片說明文字

     

    *向陽系列
    向陽系列主要服務宗旨是在推廣社區民眾的衛生教育,包含內容十分多元及全人關懷,所服務的對象涵括兒童青少年及其家長、病友家屬、及社區長者等。
    一、  推廣親職教育工作:
    舉辦親職教育演講、座談會、工作坊以推動社會大眾對家庭教育及相關高關懷兒童少年案主的重視並與相關雜誌合作發表文章。(與年度重點專案合併實施)
     
    二、  宣導心理衛生工作:
    設定與酒癮、青少年弱勢族群、邊緣型人格障礙相關主題,與雜誌社或發表文章形式,進行深入報導。
     
    三、  與新光醫院精神科藥酒癮中心、台北市士林地檢署合辦「藥物濫用、成癮者我管理訓練課程」,希望結合醫療與社區力量,從事酒癮防治工作。(將申請士林地方法院緩起訴金補助款
     

    *日昇系列
    日昇系列包含案主直接服務(形式包括個別、家族、團體等),並向公部門申請補助計畫案-財團法人臺灣學產基金會輔導高關懷學生補助計畫案(與台北士林地方法院合作)。藉由申請各項補助案的合作計畫,把服務觸角更加延伸至其他社區機構,並轉介利用各項資源,以提供案主更安適的心靈調適與整合。
     
    此外,在新光醫院進行每週一次的邊緣型人格障礙心理治療團體亦邁入第九年,透過合併藥物及團體、個別的整合性治療模式,協助案主能以更有效的方式適應未來生活。
    一、  綜合醫院研究計畫
    1.      邊緣型人格障礙研究案
     
    二、  兒童與青少年諮商輔導─臺灣學產基金會輔導高關懷學生計畫
    1.      個別心理諮商輔導:預計服務人數約1620名,每名個案安排1224次會談次數。
    2.      青少年自我探索成長團體:預計進行三梯次,每次服務人數約810名,時間為一天6小時。
     
    三、  門診心理治療團體
    1.      邊緣型人格障礙心理治療團體:與新光醫院精神科合辦,為每週三下午進行,每次九十分鐘。
     

    *葵花系列
    葵花系列活動主辦和協辦各種心理衛生專題研討會;另將參與「台灣心理治療與心理衛生年度聯合會」與台灣精神醫學年會,以維持研究、持續學習之專業學養,進而提供案主更適切服務。
    一、  團體心理治療專業訓練課程(週六舉辦)
        目的:與中華團體心理治療學會合辦,提升專業人員團體心理治療知能。
        內容:專題演講與實務操作
        預定日期:5
        預定地點:大同大學
     
    二、  專題研討會
        藥酒癮防治專題研討會:預計2月辦理
        神經科學與心理治療研討會:預計6月辦理
     
    三、  酒癮處遇會議(週六舉辦)
        目的:延續102年模式,持續提供酒癮處遇共識討論。
        內容:專題講座與實務研討
        預定日期:02/11下午三點
        預定地點:新光醫院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