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1982-8491
    ◆戶名: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QR-code
    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愛心碼99365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心理治療專業訓練課程-【101年5月份】簡章

  • 發佈日期:2012-05-08
  • 照片說明文字◎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大同大學學務處生涯諮詢中心
    ◎課程時間:101年5月26日 (六),09:30~12:30。
    ◎課程地點:大同大學尚志教育紀念館B105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40號)
    ◎參加對象:僅限具有心理衛生臨床實務經驗之專業人員參加,含精神科醫師、精神科住院醫師、社工、心理、護理、職能治療、與相關專業實習生、相關系所研究生、校園機構輔導人員等。申請時請填寫完整服務單位與職稱或學校系所名稱,以利審查。
    ◎報名方式:
    1.課程聯絡人:曹世浩 先生,請於上班時間週一~週五8:30-17:30致電:(02)2592-1411、0968-633-805。
    2.報名方式:請一律網路報名,報名時請詳細填寫相關資料及所參加活動名稱。網址http://www.sunflowerwithme.org/custom_8731.html
    3.報名費用:(會員)全天800元、半天400元,(非會員)全天1000元、半天500元

    繳費方式說明如下。
    [郵政劃撥]
    戶名: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帳號:1982-8491
    完成劃撥後,將收據傳真至(02)2599-5239(24小時傳真電話),並請來電確認即完成報名。課程當天則統一開立收據。若有疑問請來電詢問(02)2592-1411、0968-633-805。
    4. 網路報名即日起至101年05月21日(一)17:00止。
    5. 本課程將申請諮商心理師繼續教育學分
    6. 本活動請自備環保水杯。不提供停車位。

    ◎徵求投案:
    歡迎心理衛生臨床實務經驗之專業人員投案報告。
    1.欲案例報告者,需先徵求案主書面同意。同意書請洽秘書處。
    2.案主背景摘要請予以改寫,以保障案主隱私與權益。


    時間 主題 & 主講人 督導
    09:00~09:30 報到
    09:30-12:30 個別心理治療實務研討:
    治療中的還迎欲拒 ─ 總是忘記來會談的少女 督導:唐子俊醫師
    周勵志醫師
    提報人:何端容
    新光醫院精神科 實習諮商心理師
    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碩士班

    ◎活動時程:
    (課程總時間:3小時)

    ◎授課者簡介

    唐子俊醫師
    現任: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高雄張老師資深督導
    國立中山大學駐校醫師
    高雄市高中輔導教師輔導團督導及講師
    國軍南區心理衛生中心督導
    高雄少年法院駐院醫師

    周勵志醫師
    現任:
    新光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中華團體心理治療學會理事
    台灣心理治療學會常務理事
    台灣心理腫瘤醫學學會監事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常務理事
    臺灣大學醫學院兼任講師
    輔仁大學醫學院兼任講師


    ◎團督提案單
    題目:
    治療中的還迎欲拒 ─ 總是忘記來會談的少女
    前言:
    「我很想念你,所以回來這裡看你。」這是重啟治療之後,案主的第一句話。在整段治療歷程中,案主總是呈現出一種既想留下、又想離開的心情;一方面強調自己對治療師的重視,一方面又貶低這段關係對自己的重要性──彷彿這麼說之後,就能隨時抽身似的。面對案主的多次缺席,治療師時常摸不著頭緒,總覺得案主應該有比「忘記」和「睡過頭」更好一點的理由……
    「挑戰界限」是治療過程當中的一個主題。案主渴望與治療師成為朋友,而治療師畫出的界限則令案主感到憤怒與難過。無計可施之下,案主開始在治療尾聲時提出意味深長的退場白,試探性地拋出一些訊息。面對這樣的反應,治療師除了驚訝之外,也有些措手不及。當治療師邀請案主在下次會談中討論時,案主則是很巧地離開治療……
    案例:
    女性,18歲,高職肄業。案主因失眠及恐懼等原因至精神科看診,診斷為潛伏型精神分裂症(latent schizophrenia),自100年8月起至101年3月止,與同一位治療師有過兩段個別心理治療,分別為12次及4次。兩次結案的原因皆為缺席次數三次以上。
    討論:
    在本次案例的討論中,將透過督導歷程探討治療互動對治療關係的影響,治療師應如何化解僵局,重新修復出現裂痕的關係。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