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1982-8491
    ◆戶名: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QR-code
    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愛心碼99365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2013/05/11~2013/11/16 心理會談進階課程-台北班 開始招生!

  • 發佈日期:2013-03-13
  • 照片說明文字2013/05/11~2013/11/16
    心理會談進階課程-台北班 開始招生 

    永誠諮詢顧問公司與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攜手合作,開辦心理會談進階課程,提供有心學習心理會談助人者「專業」的知識、技術、以及充滿自信的形象,造福有需要的社會大眾。
    每個人一生中不可能無風無浪,極其順遂,有時候當我們遇到挫折,因為能力不足,或環境很險惡,令人短暫失去解決問題的能力;甚者,出現精神相關症狀或罹患精神病。本會在成立近十年以來,積極推廣心理衛生相關工作,期待提供社會大眾邁向身、心、靈整合的健康境界。
    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三大系列工作簡介如下:

     向陽:對象為社會大眾,提供身心健康保健常識,推動預防觀念,因此協會經常性地舉辦社區講座、校園演講、縣市政府衛生局大眾講座等活動。

     日昇:對象為罹患精神疾病的病患與家屬,協會提供個別諮詢、團體活動、家屬支持團體。此外,協會特別關心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的病友,因此提供此類病患在參與日昇活動的費用補助。

     葵花:要持續而專業地提供大眾身心健康的服務,助人者的訓練是十分重要的,有鑑於此,協會的葵花系列長期穩定地舉辦葵花系列活動,邀請資深專業人員提供訓練課程,目的在訓練精神科醫師、臨床心理師、臨床社工師、諮商師及其他心理衛生專業助人工作者成為助人領域的尖兵。

    在葵花系列工作部分,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深知培育一名專業心理助人者十分不容易,心理相關知識的學習與研讀(knowing)、技巧演練(practicing)、促進自我瞭解處理反移情的被督導(supervising)等,都是促成心理助人者成長非常重要的學習。但這些相關技術的養成,您要到哪裡學習?除了大學心理相關系所,相信坊間能提供的最多就是不斷覆誦「佛洛伊德」(精神分析學派)、
    「克萊恩」(客體關係),還有大家朗朗上口的「潛意識」、「移情與反移情」、「行為學派」、「存在主義」、「自體學派」、「依附關係」等專有名詞,您知道如何運用在心理會談及助人關係中嗎?
    心理會談如此迷人的專業工作,不論您是心理助人者,或是各類諮詢、晤談、命理或本土民俗等各種型態的解決求助者問題的工作,希望可以幫忙求助者擁有健全的身心狀態,進而為自己做決定,學習自在生活的方法,這絕非花錢買時間找人聊聊天的交易行為,也不是付錢就一定有收穫,更非價錢越高、諮詢者越出名就一定效果越好。

    ◆心理會談進階班
    初階(兩天)、進階(兩天)、高階(三天),每天6小時(上午09:00-12:00及下午13:30-16:30),
    共七天,總計42小時。※初階進階高階為階段課程,建議不跳階
     第一階段(初階):服務身心健康的求助者
     5/11(六) 主題:助人者的自我察覺、防衛機轉與會談技巧、會談技巧演練
     6/22(六) 主題:常用的心理會談技巧(一)、案例討論與會談技巧演練
     第二階段(進階):服務情緒困擾的求助者
     7/27(六) 主題:心理動力與心理評估(一)、心理動力與會談技巧、會談技巧演練
     8/24(六) 主題:常用的心理會談技巧(二)、案例討論與會談技巧演練
     第三階段(高階):服務人格障礙的求助者
     9/28(六) 主題:心理動力與心理評估(二)、心理動力與會談技巧、會談技巧演練、督導
     10/26(六) 主題:常用的心理會談技巧(三)、案例討論與會談技巧演練、督導(一)
     11/16(六)主 題:常用的心理會談技巧(四)、案例討論與會談技巧演練、督導(二)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 相關附件:
  • *20130511~20131116 心理會談進階班-台北班招生簡章
  • *20130511~20131116 心理會談進階班-台北班報名表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