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1982-8491
    ◆戶名: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QR-code
    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愛心碼99365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高關懷青少年團體工作坊

  • 發佈日期:2013-08-08
  • 照片說明文字一、緣起
    在國內,不論是各層面的社會與經濟現象,隨著科學時代的進展、環境的快速變遷而有所衝擊,其中也包括了每個人的發展過程。青少年是人生發展階段中的重要發展時期,在家庭及學校尚未來得及因應之際,已有許多負面的社會現象正逐漸影響青少年的思想與價值觀,進而對社會、學校與家庭造成的更多影響。除了受到所處環境及社會價值觀轉變的影響外,青少年本身也容易因家庭結構改變或不良、同儕互動、學校體制及環境…等各方面的影響而遭遇挫折、困擾等現象。
    受保護管束的少年,大部分處在中輟又失業狀況,其往往在自我成長過程中面臨多次或多重挫折時,卻不知該如何因應當下所遇到的挫折而出現自我迷失狀態或不適當的因應方式,一時之間誤入歧途,且其可能是再犯的危險群。有鑑於此,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希望藉由九十五年度與臺灣士林地方法院的團體輔導模式,提供專業的服務團隊以全面關注受保護管束的少年之需求與相關議題,進而協助受保護管束少年發展自我探索架構,及提升情緒調適、挫折忍受力與因應挫折之方式。
    就上述內容,除搭配團體輔導方式外,在執行方案期間輔以個別諮商輔導、專業青少年精神醫療等方式,以多面向且全人關懷方式,促進受保護管束少年身心發展。期待多方面協助之下,受保護管束少年就像在上個世紀六O年代,愛德華‧羅倫茲所提出的「蝴蝶效應」的理論,即任何一個小小的正向改變,而能引發其他連鎖式或骨牌效應式的重大影響,甚至為社會帶來改變。

    二、目的
    (一)結合民間社會資源,以協助保護管束少年,促使建立正確的人生觀,發展自我認知架構、建立價值體系,培養決策能力,增進生涯適應。
    (二)運用小團體的互動過程,讓成員在彼此尊重、愉悅的氣氛中,開放心防,進而協助少年探索自己的興趣、需要等自我狀態,以及培養面臨決策所需的態度和能力,從中了解與自我發展有關的課題。
    (三)建立信心,增加其就學或就業,降低再犯率,促進社會祥和。

    三、內容
    (一)執行期程:9/12(四)、10/17(四)、11/14(四)
    (二)活動地點:士林地方法院2樓活動室(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90號)
    (三)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士林地方法院觀護人室
    (四)活動對象
    1.高關懷青少年正取12名,備取6名。由各股保護觀推薦報名。
    2.參加條件
    (1)優先:不限男女,具有意願嘗試自我開放、挑戰之少年。
    (2)年齡限制:15至20歲。
    (3)學歷:不拘。
    (五)團體性質:團體為封閉式團體工作坊。

    四、活動聯絡人:
    方案聯絡人:陳玉婷 執行秘書
    會址: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31號6樓
    電話:0968-633-805
    傳真:02-2599-5239
    e-mail:sunflowerwithme@gamil.com

    歡迎各機構、團體協助轉介個案!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