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1982-8491
    ◆戶名: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臺灣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QR-code
    向日葵全人關懷協會愛心碼99365
:::* 瀏覽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最新消息


[台北] 成為更好的治療師—心智化導向心理治療 治療師團體

  • 發佈日期:2018-06-16
  • 照片說明文字「一個具心智化能力的治療師是每一有效心理治療介入的普同成分—Fonagy及Allison」

    心智化是一種認識自我與他人認知和情緒狀態的能力。心智化為本治療模式(Mentalization-based treatment)從精神分析與依附理論出發,著重於情感調節、創造安全依附使自體得以發展。心智化導向治療模式(Mentalization-informed treatment)則更從演化心理學、神經科學等的最新發展,來擴充心理治療工作的豐富度與親和性。
    受損的心智化能力,使人無法解讀自我與他人的情緒、認知、行為,更妨礙心理健康;促進「成功心智化」則不僅增進當事人對自我與他人的覺察,也促使治療師能更深度同理,達到「由外觀己,由內察人」的境界。
    本課程結合理論、示範、體驗與演練。學習何謂心智化?如何評估心智化程度?養成心智化態度與治療策略、介入技巧。並藉由團體人際互動,相互、支持成長,更顯著提升臨床工作能力。

    課程特色
    「心智化概念及其來源」:心智化導向心理治療的相關理論與研究
    「心智化團體體驗與帶領」:帶領團體、即時督導與長期非結構馬拉松式團體
    「實務應用與個人成長」:結合人際互動與自我探索,學習成為「心智化的治療師」

    課程內容
    *由學員輪流擔任成員與團體帶領者
    *每月一次團體,每次四節,每節八十分鐘的體驗團體與團體歷程討論

    學員心得
    「能學習中立、客觀地去參與、觀察團體歷程!」、「了解團體整體性、言外之意。」「辨識、體驗、調節情緒,促進人際與自我覺察。」、「增強後設思考、專業敏感度。」「模仿督導的介入技巧、發展個人風格團體帶領模式。」、「覺察個人議題很有幫助!」

    團體帶領者

    周勵志醫師
    資深精神科專科醫師
    向日葵協會創會理事長
    哈佛大學訪問學者

    團體時間:0900-1700
    (每月擇一週六/日,半年為一期)
    課程地點:向日葵協會 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31號6樓
    預計人數:10-12人
    課程費用:單堂2200元,一期六堂 12000 元
    報名資格:相關實務工作者、相關科系/所學生及相關領域工作者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xjokS9MhqDkW5b7t1

    線上簡章: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PdPGjs9sK81evQYmj18hCgRWBdT3Is5I/view?usp=sharing

    課程聯絡人
    向日葵協會秘書處 執行秘書 林先生
    02-25921411 sunflowerwithme@gmail.com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